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新北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打破傳統界限的美味革命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新北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打破傳統界限的美味革命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新北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打破傳統界限的美味革命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新北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打破傳統界限的美味革命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新北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打破傳統界限的美味革命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嘉義肉骨茶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竹a1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北肉骨茶火鍋人氣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彰化松發肉骨茶包推薦

我等你走過, 我為你負出。 我給你一片情, 我知道你相牽。 >>>更多美文:自創詩

“害病”,是老河口說人得病的意思,屬方言俚語。生活中,我們人人都怕害病,從達官貴人,到販夫走卒,概莫能外。 有一次,我接診了一位四十來歲的女患者,有丈夫陪著。癥狀:流涕,打噴嚏,扁桃體充血,輕度化膿,咳嗽,肺部無干濕鑼音。 我一邊檢查一邊詢問,初步診斷:“你是病毒繼發細菌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發炎,并導致體溫升高和咳嗽。”可是,她卻反復地說:“害病前,我一點也沒有感覺受涼,飲食上也特別注意,什么生冷刺激食物都沒吃,不知怎么,不知道怎么的?我又感冒了。” 她翻來覆去的重復追問著,聲音又大。追得我支支吾吾無語以對,我還看出了在旁邊等候的患者厭煩了。 等了一會,我表情裝作嚴肅起來,又慢條斯理的,并且十分熱情地對她說:“你什么都注意了,但有一點你沒注意到,這一點既獨特又平常,既新鮮又普遍,我要等一會才能告訴你。”我說完,她話戛然而止,并且言聽計從,很聽安排了。她覺得我說的很有道理,是在對她特殊,她還好像感受到了關心和尊重似的,心中暖意叢生。 其實,我的原意是想叫她等等,因為此時我覺得自己能力有限,和她真的有點攪和不清,有些話有時能說有時又不能說,還分場地,我想等我把其他病人處理完再說。可哪里知道,其他病人聽到我的話后,都不急不躁了,他們好像也愿意再多等一會,等我對她診斷完了說出那一點,那一點好像對他們都很重要,很有用,很難得。 我忙乎了一陣,仿佛回過神來了。看到就診的未成年人和中學生走后,對著她和剩下來盼著想聽的,我加大嗓門地說:“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人害病也是一樣。你這次害病,你說你什么都注意到了,我現在要告訴你,你害病的中醫病名叫傷風了,它介于風寒風熱之間,也有叫‘被窩風’的;西醫的簡約稱謂叫感冒,全稱為‘l0’或‘0l’型情流感。你被窩風傷得不輕,它起于床笫之上,形于被褥之間;來于草何之力,成于溫柔之鄉。它不像颶風,可它不亞于颶風的摧毀力;它不像海嘯,卻有排山倒海之功……你經我檢查診斷,害的是‘0l’型,此病毒和帶狀皰疹病毒一樣,該病毒親主動性,容易引起患者發熱和腹瀉;而帶狀皰疹病毒它親神經性,主要導致病人疼痛,現不再細說,你一看型號你就明白了。你看我,60多,被窩也拱不動了,因此,被窩風是傷不到我了。” 她是我的老病源,我為她服務已經好多年,知根知底。所以,我說話的時候,自信滿滿,不會壞場。 那天,我診斷出她害“被窩風 ”或者叫“0l”型情流感時,話音還未落,她起身就要打我。“你打!你越是打我,越證明我診斷無誤。”我說著說著,大家聽到了笑聲一片,害病的人們,好像他們所害的病一下子好了許多。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櫻桃又紅了。 我看見,滿樹的櫻桃和母親的微笑,出現在陽光里。母親依然穿著青布長衫,系著綠色腰帶,黑色的繡花帕,遮住了她額頭上的皺紋。母親習慣仰望,而那一顆顆夾雜在綠葉中若隱若現的櫻桃,與其說是自然賦予它美麗的容顏,還不如說是母親的眸子滋潤了它。 母親的脖子在久久的凝望中變得光滑美麗,那片櫻桃林也在母親的注視中逐漸長大。 母親不是本地人,小時被婆婆帶到這座半山腰的村子,長大后,在村人的介紹下,認識了同樣也不是這座村子的父親。父親是一位老實人,平時寡言少語,可做起農活來有條有理。當改革的春風翻山越嶺曲曲折折地吹到我們村子時,我們家分到了一頭誰都羨眼的大公牛和平日里想都不敢想的一畝多土地,那種喜慶,那種措手不及的“驚喜”,哪怕是事隔多年后,母親也記憶猶新。 如果說我們兩姊妹是母親疼愛的孩子,那我們在母親那里得到愛,應該不算是完整的,因為母親的愛,還有一部分留在那片一畝多的土地上。 每一粒接觸過母親雙手的土壤,都會感覺到她對土地的那份熱忱,可拮據的生活提醒著一直埋頭苦干的母親。 母親很沉靜,她在用一種更為安靜的方法,思索著那段磕磕絆絆走過的路…… 平生受到母親唯一一次嚴厲責罵而被打屁股的事情是那次我回到家中,看見有許多直直的樹苗,于是隨手取了一棵,折斷樹根,準備放牛時用來當牛鞭。正當自己為這一發明得意忘形時,母親回來了,她拿過我手中折斷的樹苗,從地上拾起樹根,把樹根和折斷的部位拼湊著,見不行,眼睛里開始閃爍著淚花。 第二天早上,母親拿著四爪,彎著身軀,打理平整著那塊土地,一切弄好之后,用鋤頭每隔兩三米挖一個坑,然后將一棵棵樹苗放進坑里,又把旁邊的土壤蓋上去,一瓢瓢清冽的泉水和著母親的汗水融進了樹根。 從那天開始,我終于知道,樹苗的名字叫櫻桃,母親用來擺脫我家貧困的樹。 它果然是一種神奇的樹,就像母親的愿望急于實現一樣,在母親種下樹苗的第三年,樹就結出了果實。但是,母親卻阻止了我們貪吃的欲望,聽說試發的櫻桃不能讓小孩吃。于是母親拿來一個大盤子,小心翼翼地撥開綠油油的樹葉,摘下躲藏在里面寥寥無幾的櫻桃,供奉在堂屋的家神上,忽閃忽閃的清油燈,把一粒粒紅得艷麗的櫻桃,照得更加誘人。 父親離去后…… 母親話語越來越少,習慣在太陽出來之前來到櫻桃林,用那雙漸漸變得粗糙的雙手,一遍遍,一遍遍地撫摸著櫻桃樹。看看樹桿,看看從葉子縫隙里漏下來的陽光…… 一畝多地里,再沒有播種過其它的糧食,母親說,只要有櫻桃林在,這里就足夠了。 充足的養料,讓櫻桃林郁郁蔥蔥,枝繁葉茂。 每年農歷四月,是我們全家最為忙碌的時候。滿樹的紅櫻桃壓得大樹喘不過氣來,這時母親會提前準備好許多“丫”字型的樹叉,我們兩姊妹幫忙把壓彎的樹枝往上推,母親用樹杈把它們撐起來,看見樹枝有了“拐杖”,母親開玩笑地說:“現在好了,這棵樹老頭終于不用擔心摔著了。” 櫻桃的采摘期最多為三周,在三周里,必須全部摘下所有樹上的櫻桃,盡管摘櫻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但也忙壞了我和姐姐。我和姐姐負責樹上采摘,母親負責把櫻桃背到街上賣。 母親出售櫻桃時,從不夸獎自家的櫻桃如何好,只是簡單地說:“嘗嘗吧!如果可以就買。”母親的真誠,櫻桃的味美,使得我們家的櫻桃總是供不應求。 歡笑聲、歌聲像一個個快樂的音符,蕩漾在四月的那片櫻桃林里…… 白天,母親來來回回的奔波在市場和櫻桃地里,似乎有許多使不完的勁,用不完的力。夜晚回到家,交代我把一天的零錢整理好,自己卻經常等不到吃晚飯就靠著沙發睡著了…… 隨著精心的呵護,那片最初期望改變貧困生活的櫻桃林,漸漸的改變著我們的生活。 母親老了,繡花帕下兩鬢已經斑白,可是,母親依然不愿離開那片櫻桃林,她說:“離開了,我的心里就會空蕩蕩的,在這片櫻桃林里,即使我生病了,在樹林中走走,這病也就像好了。”今年四月,又是一年櫻桃紅…… >>>更多美文:美文欣賞

RR11DD45CEF55WEFE


新竹肉骨茶英文人氣推薦
桃園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肉骨茶的新風尚

arrow
arrow

    u79e8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